沪杭客运专线超高压电网配套工程进入放线施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杭客运专线超高压电网配套工程进入放线施工
2009年10月0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日电(王长兴)上海市政重大工程之一的沪杭客运专线的超高压电网配套工程,于二日进入放线施工。该工程竣工后将完善上海南部电网,为二○一○年世博会供电提供强力的保障。

  与此同时,上海电力超高压公司于10月1日在南六公路220千伏铁塔上顺利安装上最后一个附件,标志着连接浙江省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交通大动脉A15、A16公路电力配套工程组塔工作全部完成。

  据上海电力公司方面介绍,220千伏电网是上海电网最主要的供电网络,自建国后的1957年,上海建成第一座220千伏西郊变电站,到世博会前即将投运的500千伏静安(世博)变电站,上海电网发展规模和电力科技得到飞速发展,运行管理水平不断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海电网220千伏以上变电站仅有17座,九十年代达到37座。2000年之后,尤其是十一五期间,几乎每年建成四五座的速度才能满足上海电力供应的需求。目前,上海的电力负荷密度已经达到3538千瓦/平方公里,是日本东京的两倍。

  承担建设和管理中国特大型城市电网的超高压公司总经理王振伟表示,“保障上海经济发展电力需求和市民生活用电,保障世博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责任重大。节假日、周末以及晚上是市民休息的时间,用电负荷相对较低,这正是超高压公司工作最繁忙的时机。”

  据悉,今年国庆长假,该公司施工人员坚持在A15/16电力配套工程、沪杭高速等的建设工地上,争分夺秒抓紧施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