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电动车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风电动车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航
2009年10月05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五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今日自中国汽车“领头羊”东风公司了解到,作为中国最早从事电动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其麾下的东风电动车公司经过八年的建设已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东风电动汽车项目被业界称为中国国内最早、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和示范运营基地,并已成为中国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目前,东风电动车公司已掌握多种动力的控制混合技术、整车的匹配、整车的试验和测试技术、关键总成零部件的相应技术等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同时,已形成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混合动力轿车、混合动力MPV等四个动力系统技术平台,东风电动车公司已可完全依靠中国自主研发的成果实现电动汽车特别是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

  据介绍,依托东风电动车建成的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二00八年成为中国首个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是东风公司近年来自主开发的重点项目,是中国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产品,目前已在国内率先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而基于东风自主品牌轿车——风神S30平台研制开发的首款东风混合动力轿车车型也已基本完成,并可通过城市路况下自动停机并快速起动实现百分之五到十的节油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