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休整明天A股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天休整明天A股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2009年10月08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了8天的休整,明天A股又将开锣。俗话说“金九银十”,而10月在股市日历中却堪称“冰与火的交融”,往年既给股民带来过牛市上冲的喜悦,也带来过新低接踵而至的苦恼。 在今年“十一”长假后,行情将是“冰”还是“火”?股民可以采取何种作战策略?本报为广大投资者在开市前先开出关于猜想、亮点的“全攻略”菜单。

  ●投资者调查 长假后忙“出击”招数多

  根据新浪网的调查,截至昨晚,有50.5%的参与网友、投资者,认为国庆节后市场会上涨。多达34.9%的网友,认为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投资者信心,在投票者中占比例最大。信心是黄金,对十月及四季度市场,记者采访的投资者们也是超过半数存有较大信心,并已“摩拳擦掌”。

  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将在节后第三个交易日,即10月13日申购。“这两天,我都在家里研究你们报纸的创业板知识竞赛呢!” 股民许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创业板新股不少挺有业绩亮点的,中签率又较高,所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还是会赚到钱,正好她所在的证券营业部今天下午会组织加班,所以许女士充满信心地打算去开个户,还可以来得及赶上13日的申购。

  “今年这个国庆长假,我是持股过节的,现在看来,也会持股过年了!”老股民郑先生手里的股票换来换去,却一直没离开过市场,现在还持有丹化科技和另外几只中小板股。节日中,他一直在关心外围市场,澳大利亚央行加息,虽然让他有点不解,但也提振了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预期,“后市应该还会有机会”,所以郑先生节后准备加大仓位,同时也要密切关注3季报等各种因素。他对看好的化工、能源等板块,及有明确业绩支撑的其他股票,都会考虑加仓。

  南京资深基民、养基成就千万身家的葛老先生,节后策略倒是相对保守一些。他手里的开放式基金现在占了总投资的1/5,打算开市后再换一些到封基。他说,以基金兴华为例,现在折价率在16%左右,三年半后将开放,即使接下来股市一直在2800点左右,也相当于会赚到16%的利息。所以明天起,他就要忙起来了。

  ●两大猜想 沪指将重上3000点?

  “物联网概念”作为当前市场唯一最大的朦胧题材,又顺应关于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寻找新经济增长点的要求。而科技网络股“十年磨一剑”, “十一”之后“物联网概念”代表的科技网络股很可能会面临新一轮的炒作,甚至有可能带动大盘扭转目前不利的趋势,突破60天线重拾升势。

  节前最后一天的市场在有色、券商、医药领涨下,信心有所稳定,但由于观望气氛浓厚,继续缩量,使得大盘冲至2800点附近受压于5日均线。节后创业板解冻资金有望再次流入股市。总体来讲,十月份市场利好利空都有,主要是能让市场信心恢复,只要市场供求关系未变,A股还是有希望重新继续站上3000点。

  历年国庆长假后十月市场走势表

  时间   节后首日   节后最近一周-4.17%   四季度走势

  2001年   -2.17%   -3.64% 2.70%   持续调整

  2002年   -1.18%   1.88%   持续调整

  2003年   0.33%   -1.39%   跨年度上升

  2004年   1.88%   1.84%   再度调整

  2005年   -1.44%   6.32%   踏上牛市

  2006年   1.88%   -12.78%   新一轮上升

  2007年   2.53%   10月18日上摸6124点

  2008年   -5.23%   上证综指低探1664.93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