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浙江宁波旅游总收入达2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黄金周 浙江宁波旅游总收入达23亿元
2009年10月09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9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庄巧 汪雪平)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宁波市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8%和45%。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同时又值宁波旅游节举办,根据宁波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黄金周期间,宁波市旅行社累计组团9.68万人次,接团7.31万人次。宁波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0.1%,其中象山县、宁海县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分别为86%和70%。

  对宁波来说,今年的黄金周最特殊的事件是甬台温动车组的开通。甬台温铁路的通行,使宁波铁路进入高铁时代、枢纽时代和动车时代,宁波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也由长三角逐步向福建乃至珠三角区域拓展。据宁波市假日办抽样调查显示,长假期间,通过动车组来宁波市旅游的温州、台州、福建游客超过了4万人。

  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以及大交通格局的改善,旅游市场的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2-3天的短线自助自驾游已成为黄金周旅游的主流,乡村旅游、山水旅游以及参与性较强的休闲旅游项目受到青睐。黄金周期间,溪口、东钱湖、梁祝公园等景区到处可见来自上海、杭州以及江西、福建、山东等地的自驾车,而天宫庄园、四明山、大桥生态农庄等旅游景点则基本成了自驾车的天下。

  今年黄金周期间,宁波市共有6个景点的旅客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其中最多的是奉化溪口景区接待游客36.72万人次,其次是大桥生态农庄、东钱湖度假区、松兰山、达蓬山景区,滕头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10.93万人次;

  旺盛的客源也为宁波的餐饮市场带来了满钵“黄金”,长假期间饭店承办的婚宴、家宴接连不断。向阳渔港实现营业收入达672万元,石浦饭店实现营业收入达1129万元,三江名府实现营业收入达102.9万元,大部分农家乐的餐饮翻桌率在100%以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