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争3年间实现各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力争3年间实现各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
2009年10月1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张琪梓)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十六日在贵州表示,要着力推进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创新,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国各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

  刘明康是在银监会在贵州省召开全国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说这番话的。

  据银监会统计,截至二00九年六月末,全国仍有超过两千九百个乡镇尚未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分布在二十七个省(区、市),其中有七百零八个乡镇没有任何金融服务,占金融机构空白乡镇总数的百分之二十四,分布在二十个省(区、市)。

  刘明康指出,银监会始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着力解决农村金融问题,特别是伴随着不需抵押担保的农村小额贷款的全面推广,以林权、渔权等多种权利抵(质)押的农村贷款品种的日益丰富,以银行卡等现代支付工具为依托的信用贷款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三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对农村金融市场激活作用的广泛显现,金融服务“三农”的功能不断增强。

  但他坦承,受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影响,欠发达地区农村特别是偏远乡镇农村金融服务不足问题还十分突出,当地群众难以方便享受基础性金融服务。为此,刘明康强调要大力推进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金融服务创新,完善支持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创新的监管正向激励政策,对申请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或设立机构网点实施绿色通道等举措,探索合力解决“三农”金融服务难题的有效途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