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披露春光乍泄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报披露春光乍泄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2009年10月17日 10:0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秋的北京,落叶纷飞。但仔细疏理A股公司 三季度预告,我们仍能感到春的暖意。

  四季度的第一周,虽然上证综指在3000点依然无功而返,但美菱电器 、青岛双星 、深南电A等业绩预增股上涨动力强劲,表明各路主力资金十分关注业绩预期明显向好的个股。很明显,股价上涨动力正由政策和资金推动,逐步转向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带来的业绩增长驱动,尤其是在三季度业绩密集披露的10月份,上市公司业绩再度成为影响股价波动的关键因素。

  本期价值选股,我们把目光转向那些业绩高成长的股票 ,既考虑今年前三季业绩预增情况,也考虑单季度业绩环比增长持续性,同时结合股价技术走势。

  选股条件有四:

  一是个股前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净利润增幅均超过70%;

  二是个股业绩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环比高增长,且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均超过20%;

  三是目前估值比较合理,前期累计涨幅不大,且处于蓄势上涨阶段;

  四是众多机构给予积极的投资评级。

  大龙地产 (600159)

  2008年第四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45.22%、4246.13%、622.70%;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增加7000%以上。

  房地产 概念、中价概念、预盈预增概念

  主营房地产开发:公司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已经足够支撑公司未来10年的开发需求。近期项目包括裕龙花园三区、六区、西辛、滨河等续建项目和仓上项目,中期有王府井 西部会馆、17万平方米体量的宣武项目,远期包括占地300亩的满洲里项目。公司新增土地布局内蒙古满洲里市、广东中山市等二三线城市。

  非公开发行:2009年7月,拟不低于11.33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资用途:1)王府井“西部会馆”项目;2)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5000万元。

  预收账款:公司2009年6月底预收款项33879.94万元,比上年末增加81.51%,主要原因是裕龙花园三区预售本期尚未结转收入。2009年6月末公司存货为22.22亿元。

  增持概念:截止2009年9月24日,大龙总公司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的计划已实施完毕。大龙总公司累计共增持公司股份7830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9%,增持期间大龙总公司未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完成后,大龙总公司共持有公司股份1493113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98%,依然为公司控股股东。

  政策新支持:2008年12月3日,国务院提出当前金融 促进经济 发展的9项政策措施,其中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作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措施之一被正式提及。12月17日,国务院又确定了三项措施,包括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放宽二套房贷款优惠政策(利率最多可下浮30%),放宽二手房营业税征收范围(仅对2年内转让的、以转让价减去原价的差额征收)等。12月2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