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建筑业“井喷” 商家对后珠三角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肇庆建筑业“井喷” 商家对后珠三角乐观
2009年10月17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月十七日电 (黄耀辉 邓小玲 梁建文)十七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肇庆调查队表示,第三季度肇庆建筑企业景气指数运行为历史最高,后珠三角主体城市效应已出现,从侧面显示国内扩内需呈上升趋势。

  据调查队介绍,第三季度,肇庆市建筑企业突破了金融危机的困扰,呈现增长的良好态势,企业家信心指数为一百二十七点八,建筑企业综合经营指数值达一百四十四点四,分别高于该市总体景气平均水平的二十四点八和十四点八个点。

  在企业家信心指数中,有百分之三十三点三的企业家对行业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有百分之六十点一的企业家对行业的发展持“稳定”态度,而反映建筑业发展状况的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一百二十七点八,较上季度增长二十二点二个点,较去年同期增长三十八点九个点。

  在被调查的企业中,有百分之四十四点四的企业综合生产经营良好,有百分之五十五点六的企业综合生产经营稳定,没有一家企业反映综合生产经营不佳,是建立企业景气监测调查历年来的最高位。

  业内人士称,第三季度,受惠于国家系列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肇庆市建筑业企业盈利景气指数出现强劲反弹。数据表明,盈利景气指数为一百四十四点四,较上季度增长六十一点一点,较去年同期劲升六十六点七点,突破了持续多个季度的亏损局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