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长兴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长兴举行
2009年10月17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兴10月17日电(记者 柴燕菲)金融危机阴霾未散,世界各国已经展开了一场关于新能源的竞争。今天上午,国际新能源发展论坛暨2009中国・太湖明珠―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浙江省长兴县开幕。来自国内外800余名宾客齐聚长兴,聚焦新能源发展大计。

  新能源清洁环保,可永续利用,代表着能源未来发展的方向,是解决能源资源短缺、加强环境保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途径。新能源产业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本次论坛以"发展新能源实现新跨越"为主题,坚持特色、创新、品牌、实效原则。旨在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立互通信息、技术交流、更新理念、拓展理论空间等平台,为国际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乐观和信心,进而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论坛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作了题为《中国新能源的发展状况和政策》的主题演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作了《中国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政策》的主题演讲;世界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作了《欧盟的可再生能源的形势和发展》的主题演讲;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友作了《光伏产业发展展望》的主题演讲。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们也对国际新能源的发展历程回顾、产业的发展前景作交流与探讨。

  欧洲理事会副主席、比利时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保罗•威尔认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孕育着新的产业革命的开始,将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方式产生巨大的变革,中欧之间应该加强合作,积极促进国际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合作与技术转让,为解决能源危机给人类生存、发展带来的困难,克服金融危机,刺激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新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增进了各方的互动,挖掘更多的声音,新能源不同思维的碰撞,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新能源产业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长兴县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发展的发展与应用,据长兴县委书记刘国富介绍,目前,长兴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环保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储能电池产业已经成功跻身中国产业集群品牌,锂电池、镍氢电池、光伏电等储能电池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涌现了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市场占有率连续8年蝉联全国第一的天能集团等一大批新能源知名企业。

  据悉, 本届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能源局联合主办。(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