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与台产业电子化运筹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太仓与台产业电子化运筹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09年10月23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仓十月二十二日电 (茅丽亚)江苏省太仓市政府与台湾产业电子化运筹学会二十二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两岸产业电子化、信息化等领域加强合作。

  合作备忘录由太仓市市长陆留生与台湾产业电子化运筹学会理事长吕执中代表签署。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两岸产业电子化、信息化技术沟通平台,以台湾产业电子化运筹管理学会为纽带,实现两岸产业界电子化、信息化技术的沟通与创新,促进两岸物流、资金流、业务流、信息流的流通互动。加强投资合作,实现两岸产业链的完善,积极引进台湾相关电子化、信息化、光电企业投资落户太仓,实现台湾技术资源共享。通过双方合作,加强台湾与太仓相关产业电子、信息化、光电研究开发机构合作,促成两岸产业电子化信息联盟的建成。

  备忘录要求,双方以访问观摩、展览会谈形式,建立定期的会谈制度,加强双方人才的互访交流,每年以交流考察的形式,以双方的名义分别邀请两地的专业人员互访学习。

  太仓靠近上海,拥有港口,从去年十二月两岸直航后,台湾航线仓位爆满,今年一至九月台湾航线吞吐集装箱一点七万标箱。此次备忘录成功签署,为共同推动太仓和台湾两地的产业电子化、信息化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必将对两岸产业投资合作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