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重新起飞 香港大亨们“咸鱼翻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房产市场重新起飞 香港大亨们“咸鱼翻身”?(图)
2009年10月25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对于香港许多最富有、最知名的商业人士来说,去年的金融危机让他们遭受了重创,导致他们的公司市值和他们在香港股市的投资双双大幅缩水。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香港大亨们的日子又好过了起来。

  根据“福布斯年度富豪榜”,去年香港前40名富豪的个人财富总和从2007年的1790亿美元缩减到820亿美元。就连有“超人之称”的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折损了一半财富。李嘉诚掌管着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商业帝国,足跨国际房地产、石油天然气以及电信等行业。

  更加不堪的是,除了伤财之外,大亨们还得忍受媒体记者不胜其烦的追问,遭遇诸如在不当时期购买累计期权和牛熊证等复杂结构产品损失了多少钱之类的问题。而在好年景,他们可是被尊为精明的投资者和选股高手,备受仰慕。

  因投资H股斩获颇丰且乐于分享炒股经验而得名“亚洲股神”的李兆基,去年做出了一个著名的预言,称恒生指数将攀上4万点。在危机爆发前,恒指于32500点见顶。

  报道说,仅仅一年过后,一切都已截然不同。一轮流动性驱动的复苏正在席卷全城。股市较3月份低点攀升近90%;更重要的是,房地产市场又重新起飞。

  在这个拥挤的城市,大多地皮位于山区,处于未开发状态,房地产是大亨们最主要的生财之道。三大豪门——李嘉诚家族、郭氏家族和李兆基家族——均拥有庞大的房地产帝国,低利率和内地资金流入撑起房地产牛市,正使他们获益匪浅。

  高端房地产市场比危机前回升约25%。受此鼓舞,郭氏旗下的新鸿基地产上月开出创纪录天价,以每平方英尺7.5万港元(合9640美元)标售两套豪华公寓。谈及此事,李兆基向记者表示,“如果很多人都越来越富有”,开出这么高的价格出售公寓“并不疯狂”。李兆基也在出售名下的若干处豪华房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