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行信贷节奏放慢 10月新增信贷或为3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有行信贷节奏放慢 10月新增信贷或为3000亿元
2009年11月03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大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亿元

  -城商行和农信社在10月新增信贷中的占比依旧较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明年宏观政策的定调,将直接影响银行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放贷策略

  在经历了连续数月天量投放之后,国有大行与股份制银行在9月份的信贷脚步突然放缓,10月份,两类主要银行在信贷市场依旧表现波澜不惊,正静静等待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宏观政策的定调。

  国有行节奏放慢

  国泰君安研究员伍永刚称,“考虑到国庆8天长假中银行放假,10月份人民币新增信贷应为3000亿元左右。”

  另据财经网报道,来自同业的交换数据显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10月合计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亿元,较上月有所回升。

  股份制银行在10月份继续保持了“微量”的信贷投放,而在9月份,所有股份制银行新增人民币信贷不足154亿元。

  据悉,城商行和农信社在10月新增信贷中的占比依旧较大。一位银行业研究员称,“地方政府项目性贷款支撑了主要的贷款需求。”

  监管“外松内紧”

  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在信贷市场的低调,除了受资本金约束外,更重要的是,目前的监管环境已经变得不那么宽松。一位国有大行的人士称,“目前的监管其实是外松内紧,监管层虽然没有明确说要收紧信贷,但只要哪家银行敢突击放贷,就会马上成为窗口指导的目标。”

  伍永刚说,“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明年宏观政策的定调,将直接影响银行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放贷策略。”

  (证券时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将召开

  重在调结构防通胀 经济刺激政策是否退出引争辩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称,于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把“调结构、防通胀”作为重点。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冲击,党中央、国务院于2008年11月5日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一年之后,这个一揽子计划政策效应初步显现。2009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达到7.7%,“全年‘保八’增长毫无悬念”。

  文章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回顾一年得失并部署2010年经济工作。在后金融危机时期,如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沉着应对通胀预期,增强后劲再上台阶,成为中国经济要继续破解的课题。

  关于即将定调的明年宏观政策,外资大行之间正在展开一场激烈的争辩。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不会收回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政策,宏观紧缩将不会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