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扎堆股市共演“暴富大业”提前潜伏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扎堆股市共演“暴富大业”提前潜伏遭质疑
2009年11月04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言

  因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和上海徐家汇IPO申请获得通过,华谊群星(如冯小刚、黄晓明、张纪中等)和知名作家余秋雨都成功晋升亿万富豪的行列,名人、明星借助资本市场财富暴增成为近期的社会热点事件。日前,徐帆、邓婕等明星“潜伏”上市公司浙江东方的消息再次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明星通过资本市场赚钱本身并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关注的是,为什么这些近期曝光的名人明星,能够“准确”抓住机会,要么能以低价购入法人股,要么能提前“潜入”具有重组题材的股票,从而大幅获利?

  -最新消息

  徐帆、邓婕“潜伏”浙江东方

  传被阿里巴巴借壳回归A股浙江东方强势涨停

  徐帆、邓婕现身第三、四大流通股东

  据浙江东方10月31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四大流通股东分别为徐帆和邓婕,此外,第八大流通股东为刘岩。其中,第三大流通股东徐帆持174.17万股,为第三季度新进股东;第四大流通股东邓婕持146.13万股(其中,今年二季度购入88.67万股,第三季度新进57.46万股);刘岩也在三季度新进75.4万股。以浙江东方60日均价6.67元计算,徐帆和邓婕的投资都在1000万左右。巧合的是,徐帆和邓婕都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影视明星,而刘岩也是知名的舞蹈家,有着舞神的称号。

  助理拒绝采访

  浙江东方证券事务代表姬峰指出,此徐帆和邓婕是不是就是明星徐帆和邓婕,他真的不知道。因为交易所反馈给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只有姓名和持股数目,年龄、性别等其他个人信息一概没有。

  众所周知,作为娱乐名人的徐帆、邓婕、刘岩都是北京人,都是演艺圈的,此外,徐帆的丈夫是知名导演冯小刚,邓婕的丈夫是知名演员张国立,张国立与冯小刚合作十分密切。刘岩的丈夫是知名导演郎昆。徐帆、邓婕、刘岩三人同时出现在浙江东方的流通股股东榜上,且都在今年二、三月份重仓进入,从上述种种情况来分析,市场人士都认为此三人就是明星徐帆、邓婕和刘岩,就连浙江东方的姬峰也不得不承认,尽管不能完全确认就是她们,但可能性比较大。

  根据2009年三季报,浙江东方报告期内盈利292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3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如果说徐帆、邓婕、刘岩是看好浙江东方的基本面而重仓杀入,显然不让人信服。”私募人士董海平告诉记者,“应该是听到了什么消息而提前布局。”

  由于无法联系到徐帆、邓婕本人,记者分别致电二人的助理。邓婕的助理告诉记者,这是她个人的私事,自己不方便过问;徐帆的助理郝晓南在获悉记者采访意图后,也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采访。

  昨日,浙江东方以涨停板开盘,此后一直被牢牢封于涨停位置。而早在9月份,市场就传言阿里巴巴借壳浙江东方回归A股。

  或为阿里巴巴借壳而来?

  前日,浙江东方股价随大盘反弹强劲上涨6.47%,涨幅远高于大盘。对此现象,姬峰认为只是投资者好奇心导致的,过一阵就退潮了。然而,昨日浙江东方开盘就直接涨停,使得“好奇心”观点受到挑战。所谓无风不起浪,浙江东方的强势涨停是否与阿里巴巴借壳传言有关?

  早在9月份,市场就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公司受让浙江东方控股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所持46.44%的股份实现借壳上市。对此传言,后来浙江东方给予澄清,称“浙江国贸从未同阿里巴巴公司商谈过任何有关转让公司股份的事宜”。

  不过,董海平告诉记者,在苏、浙私募圈中盛传着一种说法,称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意在近期内将旗下金融资产注入浙江东方,加上阿里巴巴此前借壳浙江东方的传言,浙江东方股价出现异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