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将投资13亿元开发利用车尔臣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且末县将投资13亿元开发利用车尔臣河
2009年11月04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且末11月4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洪灾频繁的新疆车尔臣河将出现控制性水利工程,新疆且末县将投资13亿多元人民币在车尔臣河河谷兴建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将有效控制车尔臣河的洪水,在不提高下游现有堤防护岸工程的防洪标准下,可将下游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减少洪水水患的发生概率。

  据悉,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是车尔臣河上唯一的控制性工程,是灌溉、防洪、发电的综合利用水利枢纽工程,将为车尔臣河下游灌溉区的发展提供用水保证,并利用冬季闲水、灌溉下泄水和水头发电,为且末县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用水和用电保证。

  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量1.04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2291.00米,电站装机45MW,年发电量1.6亿Kw.h,控制灌溉面积34.5万亩农田。该工程由拦河坝、表孔泄洪洞、发电引水洞、地面厂房以及电站尾水渠等组成。

  新疆且末县水利局局长张海生告诉记者,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可促进当地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的发展,带动农业以及第三产业、城镇建设等行业的发展,促进当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据了解,2008年预测需求负荷2万千瓦,且末县现有装机容量9600千瓦,电力缺口高达10400千瓦。随着且末县矿业的探测、开采,电力缺口会再次增加,到2015年需求将达到9万千瓦,2020年电力需求将达到12万千瓦。由于且末县地处偏远,尚未同大电网实现并网,电力的缺少已经成为且末县的发展的主要瓶颈。该水利枢纽工程的建成,将有效缓解且末县的电力缺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