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业界力挺沪港迪士尼 老广乐享两地“迪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业界力挺沪港迪士尼 老广乐享两地“迪趣”
2009年11月0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9年11月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四日电 题:广东业界力挺沪港迪士尼 老广乐享两地“迪趣”

  作者 莫非 月明 钟山

  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消息四日传来,广东旅游业界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兴建将能有效拉动内需,大幅增加国内游的吸引力,其对香港迪士尼乐园冲击并不大,珠三角乃至华南区的游客仍将以香港迪士尼为首选目的地,并乐意体验两地迪士尼的不同乐趣。

  广东旅游业界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兴建将使华东旅游版块首先受益,其周边的旅游、房产、交通等方面将迅速升值。不过不会对香港迪士尼乐园和出境游构成冲击。目前香港迪士尼正在加紧扩建,内容和项目也将更为丰富。今后,中国区域内的两个迪士尼的竞争会加速国内主题公园的升级改造,令广大游客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游乐体验。

  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香港与上海两地的迪士尼乐园更多是互补关系,香港迪士尼侧重于华南区市场,上海迪士尼乐园偏重于华北及华东市场,两个是不同的客源群体。“中国市场庞大,旅游发展迅速,足够容纳多个主题乐园。以美国为例,其总人口(三亿)只有中国四分之一,亦能容纳两个迪士尼品牌旅游区內的六个主题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与上海乐园并非竞争对手,双方可在庞大及发展迅速的市场产生协同效应。”

  广东国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劳毅波称,目前广州地区旅行社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合作密切,广州游客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不仅可以通过团队游,还有参加旅行社的自由行,或者直接在广州的旅行社预订乐园门票,多种方式可供选择,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数量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预计未来将会保持这种增长势头。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广州市民,是否对上海即将兴建的新迪士尼乐园更感兴趣?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乐园的大小没有太大影响,关键是看玩的东西是怎样的,一般来说好玩的游戏项目更能吸引游客。”受访的部分市民表示也会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游览,因为不需要像进入香港一样需要办理通行证和签注,“而且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筑风格虽然会沿袭迪士尼的传统,但应该会有新元素加入,最紧要是好玩。”

  据悉,事实上,迪士尼公司近期亦公布了将大量投放资金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扩建计划上,显示对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业务发展的信心。各项新游乐设施预计在五年內分阶段完成,届时又将大大提升宾客的整体体验。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