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合保税区期待成为东盟国家产业转移承接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综合保税区期待成为东盟国家产业转移承接基地
2009年11月06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6日电 (记者 王辛莉)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2010年1月1日即将实施,在此举行的第二届海口—东盟对话会上,海口表示该市的综合保税区可成为东盟国家产业转移的承接基地。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缅甸、菲律宾驻广州(昆明)的总领事们和海口的官员、工商界人士一起探讨海口和东盟在农业、工业、海洋开发、贸易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海口市副市长韩美介绍,去年,海口正式被确认为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今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海口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今年底即将建成运作的海口综合保税区是一个功能配套完善、产业集群发展、企业自主创新、生态环境良好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生态型保税区,有助承接来自东盟国家的产业转移。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郝力马先生表示,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将加速双方的合作。在贸易方面,印尼可向海口出口自然资源,如石油和天然气,农产品和木制品。海口可向印尼出口海产品、钢铁和机械产品等。

  海南热带农业受到东盟国家关注。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鸿海表示,海口和越南在农业领域可加强合作,海南的农业技术、农产品加工等都优于越南,海南还可向越南输出农产品优良种苗。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佐朴温先生称,缅甸和海南的企业界可以农业领域为基础展开各项经济合作。

  菲律宾驻广州副领事朱迪女士表示,海南和菲律宾都有丰富的农业,两国的椰子产品和热带水果闻名于世。菲律宾有充沛的土地资源种植农产品,海南则有把农产品原料制作加工成品的专业技术,两者可以互补。她认为,双方还可在水产、医药等加工业方面展开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