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宏观数据透露四大行业投资先机(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月宏观数据透露四大行业投资先机(3)
2009年11月12日 09:4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车行业 经济效益明显好转

  新闻背景:10月经济数据显示,汽车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从昨日集中出炉的10月经济数据看,工业生产继续加快,分产品看,汽车131万辆,同比增长78.6%,其中轿车71万辆,同比增长79.1%。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同样继续加快增长,分类别看,汽车类同比增长43.6%。

  行业分析:1.工信部发布最新2009年1—10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汽车产销过千万辆。截至2009年10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8个月超过百万辆,1—10月,汽车产销首次超过1000万辆,标志着我国已经进入世界汽车生产大国行列。

  2.重点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1—9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475.55亿元,同比增长14.76%,增长额为1347.35亿元;1—9月实现利润787.72亿元,同比增长33.25%,增长额为196.57亿元,高于上年同期增速;1—9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108.65亿元,同比增长17.02%,增长额为306.64亿元,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6.94个百分点。

  3.针对汽车产品出口持续低迷的局面,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从最新数据看,10月出口汽车整车2.89万辆,同比下降26.86%。1—10月,汽车整车累计出口24.86万辆,同比下降54.54%。出口形势非常不乐观,发展意见确立了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从2009年到2011年力争实现年均增长10%;到2015年,汽车和零部件出口达到850亿美元,年均增长约20%;到2020年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10%的战略目标。

  4.汽车行业央企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年初发布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中明确提出“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14家减少为10家,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年内已完成两家。首例是广汽集团入主长丰汽车。第二例是长安汽车集团整合。

  5.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在提振需求、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起到了明显的作用,工信部日前表示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

  投资策略:天相投顾建议关注板块内估值偏低的公司,如宇通客车、华域汽车、曙光股份、一汽富维、长春一东;关注定向增发带来的投资机会,包括万向钱潮、宁波华翔、长春一东;关注有业绩支撑但股价涨幅较小,目前具有估值优势的中国重汽;关注有重组题材的长安汽车;轿车可关注上海汽车、一汽轿车;出口回暖方面,可以关注金龙汽车、福耀玻璃。

  家用电器 业绩超预期已成定局

  新闻背景: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幅度达35.4%。

  行业分析: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9月空调内销同比增长15%,达到2855万台。9月份内销339.6万台如同过去年份5-6月旺季时的销售量,增速更是达到近年来最高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