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APEC财长会直面“三大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APEC财长会直面“三大热点”
2009年11月13日 02: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5日,为迎接APEC会议和圣诞节的到来,新加坡的繁华地段早早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中新社发 徐匡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2日在新加坡闭幕的第16届APEC财政部长会议是本年度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重要内容,APEC21个成员财长或其代表在此次会议上讨论了退出策略、美元汇率和可持续增长“三大热点问题”。

  热点一:“退出策略”如何实施

  在新加坡举行的本届APEC财长会,正值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一方面,在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的积极干预下,世界经济正逐步走出金融危机谷底,趋稳、向好的迹象不断增多;另一方面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仍不稳固,依然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在这种背景下,“退出策略”受到APEC成员各方密切关注。

  APEC财长会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对成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实施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些措施避免了APEC成员经济陷入更严重衰退。声明说,APEC经济体将慎重对待“退出策略”,直到经济复苏势头更加强劲。

  实际上,当前APEC各个经济体经济复苏步伐并不一致,中国等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而美国和日本的失业率仍居高不下,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分析人士认为,从这个角度讲,APEC在讨论“退出策略”时,必须“因地制宜”,而且各成员间相互协调、避免“互拆对方墙脚”也十分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