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企业家呼吁政府出资培养"富二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顺德企业家呼吁政府出资培养"富二代"
2009年11月13日 06: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场主题为“富二代的快乐成长与家业传承”的论坛在顺德举行,一时间“富二代”的传承以及企业后备人才的教育培养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记者调查了解到,第一代创业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大多已接近退休,他们迫切希望子女能够尽快接班。但是,顺德九成以上“富二代”不愿或者不能完全接班,令生意场上风光无比的“富一代”倍感头疼。

  采访中,很多“富一代”呼吁政府效仿江苏省,出资集训“富二代”,帮助他们培养接班人。但社会人士认为,不应该拿纳税人的钱培养“富二代”,那样对因贫穷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不公平。

  从事人才教育多年的顺德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光琛介绍,目前顺德还没有培训企业接班人的系统,顺德或学习江苏培养“富二代”的模式,但企业应发挥应有的社会责任,政府则可利用顺德的经济基础和环境,培养企业后备人才,而不是拿纳税人的钱培养狭义的“富二代”。

  主人公1:坐公交车上学老爸开车“护送”

  今年10岁的小谢是顺德大良某名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他的父亲从事咨询服务行业已经多年,在圈中早已小有名气。小谢从小就被父母灌输着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的特殊教育,他要学习的东西更多,自己自由安排的时间则很少。小谢告诉记者:“我长这么大了,爸妈对我的生活和学习要求都很高,总感觉自己与其他孩子不一样,就连上学自己坐公交车都受到‘管制’。”

  为了和其他同学一样可以坐公交车上下课,小谢向父母提出了要求,但是小谢的爸爸还是不放心,认为小孩坐公交车不安全。据小谢的妈妈吴女士介绍,对于孩子小小的要求,他们不想反对,但是他们平时工作忙确实没有时间照顾好孩子,不允许孩子在上学路上出任何差错,因此,只能每天小谢坐公交车上学,然后他爸爸开着私家车追随在公交车后面,确保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