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工业园在大山中兴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酉阳工业园在大山中兴起
2009年11月13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3日电(银雪)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勇13日在此间称,该县干部群众发扬“五干”作风,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建成四个工业园,入住各类企业150家,酉阳工业园正在大山中兴起。

  重庆酉阳位于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西有滩急浪高的乌江天险,东有被喻为“土家族摇篮”的酉水河,九成以上面积为山地。其中,少数民族约占该县81万总人口的84%,是重庆幅员面积最大、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县。

  陈勇说,虽然酉阳地处重庆东南边陲的武陵山区,但当地干部群众发扬晚上当作白天干、雨天当作晴天干、假日当作平日干、两人事情一天干、两天事情一天干的“五干”作风,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成功建成小坝全民创业园、板溪轻工业园、龙江工业园、渝东南现代物流园四个工业园区,酉阳工业园正在大山中兴起。

  据悉,酉阳工业园区标准工业厂房已竣工12万平方米,入住各类企业150家。目前,园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推进,今年年底将再建成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陈勇说,为酉阳的发展,当地政府还组建四大招商集团、12个招商指挥部、28个招商分团和若干招商小分队,在京、沪、渝、粤及温州、青岛、厦门7个招商分局驻点招商。今年1-10月酉阳县共签约项目527个,协议引资190.25亿元,动工建设项目260个,到位资金22.88亿元,为加快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随着渝怀铁路高速运行,酉阳正成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目前,渝湘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酉阳将融入3小时重庆、4小时长沙都市圈,成为两大城市的郊区。酉阳境内路网密集,国道319线纵观该县,四条出境干道与湖南龙山、湖北来凤、贵州沿河、重庆彭水相通,40分钟可达黔江舟白机场,2小时可达贵州同仁大兴机场,交通瓶颈彻底打破。

  陈勇说,2009年1-9月,酉阳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6.18亿元,同比增长18.1%。工业增加值实现4.06亿元,利用内资达到⒉.86亿元,增速均列重庆东南地区第一位。未来几年,酉阳工业园区面积将达到100平方公里,成为武陵山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渝湘高速路节点上承载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