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2009年11月21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交会闭幕式王荣致辞。
高交会闭幕式。郑小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1月21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历时六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此间闭幕。本届展会参观人数达五十点六万人次,专业观众人气指数高至二百一十二点五。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提升高交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努力把高交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展会。

  王荣说,今年是高交会新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本届高交会围绕“创新·创业·发展”主题,取得丰硕成果,彰显高交会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重要平台的价值。

  本届高交会举办了一系列展览、论坛和大型活动,国内省市展区首次按经济区域进行布展,突出了科技创新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和“中国创业家论坛”对新形势下创业投资热点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创业与上市专展”、“个人技术创新展”、“创业型企业投资洽谈”等多形式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投资家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

  来自四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0六个代表团、三千多家参展商、一千八百多家投资商和一万五千多个项目参加了高交会的展示、交易和洽谈,二百家家海内外媒体、近一千三百名记者参与报道。一系列最新尖端科技项目发布、投产、启动仪式的举办,使本届高交会精彩不断。

  本届高交会十六位中外部长级以上官员出席 “部长论坛”,纵论各国在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合作思路,进一步坚定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心和信心。“中外CEO论坛”探讨世界经济转型时期企业所面临的危机、变革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为国内外企业走出困境和未来发展提供经验与动力。近千家中外企业参展的“专业产品展”,展示“绿色IT”、互联网、平板显示、新能源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成为引领相关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悉,本届高交会闭幕后,将继续通过海外分会、网上展会等“不落幕”的形式,为国内外展商、投资商搭建常年交易平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