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赢利组织将首发中国中小企业学习指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非赢利组织将首发中国中小企业学习指数
2009年11月2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在香港注册的致力于推动学习型中国、推动世界华人终身学习的非赢利组织——学习型中国促进会22日在北京宣布,其主办的第10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将于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在北京举行,该促进会届时将联合内地多家权威机构首次发布中国中小企业学习指数,以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塑造学习力,实现又好又快成长。

  学习型中国促进会负责人介绍,中国中小企业学习指数将在综合借鉴国际相关经典研究基础上,根据中国中小企业的现实发展阶段、本土商业环境、持续成长需求以及内外部发展的资源、政策、市场等约束条件,提出中国内地首个中小企业学习力的评价与发展框架,其学习指数共分学习文化、运作机制、实践模式、知识资源、整体绩效等五大权重指标。该指数的研究发布,将成为全面衡量中国中小企业的学习能力与发展绩效的年度标尺,可为广大中小企业落实与推进学习型组织理念提供系统化、可操作的行动路线图。

  从全球角度看,中小企业向来就是技术创新与产业革命的“先锋队”。经过30年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已经占据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中小企业数量占中国企业总数99%,创造出近6成的经济总量和近一半的财税收入,提供近8成就业岗位。因此,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对中国整体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均具重要意义。

  每年一届的“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开始于1999年,此前已成功举办9届,每届均固定于岁末年初举行。第10届论坛以“迎接中国世纪——共求发展、共享成功、共创和谐”为主题,探讨在后经济危机时代,中国如何加强自主创新、探索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以创造更加辉煌的中国世纪。(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