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投资50亿元建立新型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投资50亿元建立新型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2009年11月2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 龚读法 见习记者 鲍婷婷)浙江农业经过60年发展,农产品市场化程度日趋成熟,目前其流通体系建设正面临转型升级。今年12月,一座总占地1500亩、总投资50亿元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浙江新农都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将在杭州萧山动工开建,2011年建成后将成为华东最大的综合性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以新型的流通业态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副产品,同时,浙江省农博会也将迁至新农都物流中心举办。

  据了解,新农都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分期开发,一期项目有水产品区、副食品区、果蔬区、冻品及会展区、粮油区、物流配送及配套服务区六大部分,预计年交易量达300万吨,交易额超过130亿元。

  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伟告诉记者,新农都已经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农贸市场,它具有完善的市场配套,包括银行、安保中心、消控中心、检测中心、结算中心、客服中心、会展中心、信息发布中心等,同时规划建设酒店、公寓、美食、广场、步行街、休闲娱乐中心、洗浴中心等生活服务配套,浙江新农都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将是一个集旅游、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新型农副产品商贸综合体。

  在农产品流通方面,新农都物流中心将发展集农产品收购、加工储藏、物流配送、连锁经营、展示展销、电子商务“六位一体”的新型农产品流通业态,届时,居民采购农产品将更加方便、快捷。

  “老百姓不仅可以买到丰富的农副产品,还能买到绿色的、有机的、健康的、安全的、优质农副产品。”浙江省农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楼永志表示,“在对待食品的健康安全原则上,新农都严格实行食品准入制度,建立了四大类有毒物质的农产品检测中心,健全的商品准入制度、食品安全检测体系。”每一件进入新农都市场的农副产品,都有一张“身份证”,确保商品来源渠道正规、有据可查,为食品卫生质量保驾护航。

  楼永志说,“普通的专业市场经营的实体是‘商品’,而新农都经营的实体是‘品牌’。” 新农都将汇聚各省市的名优特精产品,特别是成长中的二三线品牌产品,打造一个农产品的品牌中心,为消费者提供的一个品种、品牌齐全,适合大众消费的采购平台。

  在浙江省农发集团新闻发布会暨浙江新农都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推介会上,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指出: “浙江农业自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间,取得了重大的进步与发展。新农都物流中心的建设和营运,不仅有助于省农发集团进一步确立产业龙头地位,也为省内外农产品集散搭建了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流通平台,为提升区域农产品流通总量和速率,服务城乡居民,降低社会成本和损耗,加快农产品价值实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来诸多实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