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辽携手 50万台动力总成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川辽携手 50万台动力总成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开工
2009年11月28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11月28日电(肖青)28日上午,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绵阳新华内燃机股份有限公司50万台动力总成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开工典礼在绵阳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出席开工典礼。

  据新晨动力股份公司总裁王运先介绍,该项目占地612亩,总投资18亿元,将以提升研发能力为核心,把现有的6个实验室扩展到发动机性能测试、台架标定、耐久性测试、整车环境舱、模态实验、气道测试、半消声室、整车排放等15个实验室。分别建成轻型汽油机、轻型柴油机、小排量发动机的铸造、缸体/缸盖金加工、装试,以及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生产线,逐年推出自主研发的1.5升增压、1.5升缸内直喷、1.5升混合动力、2.4升均值燃烧发动机总成,形成50万台汽车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生产规模。

  华晨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在仪式上表示,这一项目是华晨实施“南北基地、双核动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50万台动力总成项目早日投产,为更多华晨自主品牌汽车提供动力。

  据悉,新晨动力公司由辽宁华晨集团和绵阳新华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双方合作重点是把绵阳打造成华晨集团汽车、发动机制造及销售基地,最终形成“金杯”品牌整车系列和柴、汽油发动机系列,以新晨动力为龙头的华晨汽车南方基地也由此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据王运先介绍,新晨动力在没有购买一张图纸的情况下,自主研发了“轻型汽油机、轻型柴油机、小排量发动机”27款发动机产品,全部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其中12款填补国内空白。但去年的“512”特大地震,让新晨动力46.5%建筑物垮塌、生产设备移位、物流停运。灾后第三天,企业暂时恢复了生产。此次异地重建,无疑将令企业的发展动力更加强大。

  据悉,华晨汽车南方基地去年产销发动机5.7万台,整车1万辆;今年可产销发动机11.5万台,整车2.5万辆。规划2-3年内实现产销发动机50万台,整车21万辆,实现产值100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