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企业抱团取暖 成立首家地方旅游商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旅游企业抱团取暖 成立首家地方旅游商会
2009年12月02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日电(记者 汪金生)新疆工商联总商会新疆旅游服务行业商会(以下简称新疆旅游商会)2日在乌鲁木齐宣告成立。这是国内首家成立的地方性旅游商会。

  新疆旅游商会10月20日经新疆工商联批准成立,商会现有110家会员企业,这些企业遍布天山南北,由旅行社、旅游车队、景区、酒店、媒体等企业构成。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发展速度特别快,据统计,目前新疆旅游直接从业人数达20万人,间接从业人数达80万人,旅游业已经成为新疆重要的支柱产业。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新疆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新疆已步入全国旅游大区,现在全国旅游强区这个目标迈进。

  不过,近两年,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新疆旅游市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各家旅游企业都在寻求新的市场机会。由于新疆旅游企业小、弱、散,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新疆旅游企业需要一个提升自我、合作发展的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疆旅游企业运作成立了新疆旅游商会。

  新疆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表示,旅游行业是一个关联性非常强的行业,它涉及交通、餐饮、住宿、景区、娱乐、购物等领域,新疆旅游商会搭建了一个企业与企业、企业政府沟通的平台,相信通过商会这个载体会搭建一个旅游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的纽带。

  首任新疆旅游商会会长刘畅表示,商会将组织会员到旅游先进地区进行学习、考察,也将邀请一些旅游专家进行培训,提高各企业人员素质,更好的经营;同时新疆旅游服务行业商会将不定期的组织旅游投资研讨会、考察活动,寻求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