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战略牵手中船重工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战略牵手中船重工集团
2009年12月10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公司12月8日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大型船舶建造、海陆石油勘探设备生产开发、海外贸易、人员技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海洋重工装备需求近年随石油公司加强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而大幅上升,特别是深水油气勘探开发的设备紧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均加大对海洋石油开采的投入,因此众多船厂和制造商纷纷加大对海洋工程装备的投入。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企业高调宣布进军海洋工程装备领域,除了中海油旗下的海油工程公司外,还有中国船舶、振华重工、中船重工等。其中中船重工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船舶集团,也是国内主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商,拥有国内目前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齐全的船舶配套能力,其控股子公司中国重工(601989)即将在A股挂牌上市。(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