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评级显示:中国国际贸易投资状况不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新评级显示:中国国际贸易投资状况不错
2009年12月12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发布的《全球一百个国家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和风险评级》显示,中国国际贸易投资状况相对不错,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排名从上年的第三十五位提升到第二十一位,经济风险和债务风险评级均为AA级,属于良级。

  《全球一百个国家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和风险评级》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遂宁绿色经济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发布。该报告建议,中国的未来经济发展应当转向需求空间巨大的服务经济,通过“结构增长+服务经济”解决经济增长、市场过剩为特征的经济实胀,同时解决资源环境、社会就业、教育发展、医疗保障等社会经济难题,真正走上效率、和谐、持续发展的轨道。

  《全球一百个国家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和风险评级》以全球六十七个国家为样本,对各国经济形态及经济复苏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报告显示,二00九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率先复苏,世界经济复苏列车启动;北美洲、大洋洲目前的经济复苏迹象强烈,欧洲处于经济紧缩的国家比例比其他大洲高,预计要实现全面复苏仍需一段时间;而一些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较少受到这场经济危机的影响,二0一0年将陆续进入经济复苏过程,世界经济亦将进入周期上升过程。

  《全球一百个国家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和风险评级》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政策风险和支付风险四方面系统分析了二00八年全球一百个国家的国际贸易投资风险状况,并对二0一0年全球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提出预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