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龙泉巅峰论剑:对接浙商资源 聚焦剑瓷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商龙泉巅峰论剑:对接浙商资源 聚焦剑瓷发展
2009年12月19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2月19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宝剑赠英雄,豪气贯长虹。18至20日,第四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节、龙泉置县1250周年庆祝活动、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人类非遗”庆祝大会正在浙江龙泉隆重举行。期间,以对接浙商资源,聚焦剑瓷发展为目的的“浙商龙泉巅峰论剑”活动吸引了众多浙江市场精英参与,浙商的创意思维为龙泉的剑瓷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万里横戈探虎穴,三杯拔剑舞龙泉”……古之言剑,必言龙泉。龙泉这个浙江省丽水地区的县级小城市,地方不大名气却不小,尤其是龙泉宝剑和青瓷在世界上有着十分高的知名度,剑瓷文化可谓源远流长。

  近年来,龙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剑瓷产业的发展,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推动,每年一届的青瓷宝剑节就是其中一项。而今年青瓷宝剑节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邀请有天下第一商帮之称的浙商市场精英中的代表,来龙泉参与“浙商龙泉巅峰论剑”活动,在感受剑瓷文化魅力的同时谋求合作双赢空间。

  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章鹏飞、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公司副总裁孙永富、颐高集团总经理孙利、浙江农批市场协会会长王攸等6位浙商代表先后就绿色农产品发展、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等传统产业应如何继承与发展等内容作了发言,并就龙泉商业核心区的规划、整合和提升龙泉商业市场品位、开发龙泉绿色农产品、加强市场营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受邀浙商代表、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在发言时称,龙泉青瓷与宝剑的千年文化,他是仰慕已久,特别是来到龙泉,得知龙泉现在的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发展很快,他对这块特别感兴趣,“我们现代集团旗下有中国第一的食品市场,覆盖了国内很多省市,我都可以在各个省市的市场当中专门建立一个龙泉馆来推销龙泉的农产品”。章鹏飞表示,现在龙泉的交通已经比较方便了,以后龙泉的交通还会更方便,而龙泉的发展也会更快,他也期待能来龙泉投资与合作。

  浙商们的精彩发言引得了阵阵共鸣,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表示,浙江商帮,凭“敢于冒险、甘于吃苦、善于变通、勇于创新”雄居商界之首,日益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创业群体。而通过这次的“浙商龙泉巅峰论剑”活动,龙泉宝剑必将因浙商而更加璀璨夺目,浙商也必将由龙泉宝剑而更加意气风发。希望大家一起发扬“亮剑”精神,进一步加深合作,延续友谊,并肩仗剑远行,携手劈波斩浪,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赵建林还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向章鹏飞等15名浙商代表赠送了龙泉宝剑——“风云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