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筹划旅游合作区 拒绝“黄赌毒”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越南筹划旅游合作区 拒绝“黄赌毒”项目
2009年12月2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刚)中国与越南正筹划在两国交界处设立一个“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以更好吸引中国、东盟以及欧美游客前来观光。广西旅游局长陈建军二十三日透露,届时游客可享受在该区域内进行免签证跨国游等待遇。

  陈建军表示,合作区内绝不搞‘黄赌毒’等项目。

  中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发布,提出依托广西崇左大新跨国瀑布景区和凭祥友谊关景区设立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

  陈建军说,此前中越两国在旅游方面有着良好的传统合作,“中越边境探秘游”、“中越跨国胡志明足迹之旅”已成为精品线路。合作区建成后,中国游客或可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越方区域游玩,而东盟游客亦可踏入中方景区,这对游客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

  陈建军说,中国-东盟自贸区明年一月一日将全面建成,目前游客跨国旅游仍不是很便利。合作区的设立,必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合作交流,一些旅游壁垒或可迎刃而解。

  陈建军透露,因涉及两国土地、军事、水利等问题,目前合作区范围、规划和功能等双方正在磋商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