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A景区云台山旅游集团挂牌成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五A景区云台山旅游集团挂牌成立
2009年12月27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焦作12月26日电(记者 周小云)26日,焦作云台山旅游集团在云台山山门广场,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广场上热烈的气氛使整个寒冬充满暖意。

  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卢大伟与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共同为“焦作云台山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标志云台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总面积240平方公里,是一处以太行山岳丰富的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精品景区。含潭瀑峡、泉瀑峡、叠彩洞、子房湖、猕猴谷、万善寺、青龙峡、峰林峡等十一大景点。

  近年来,云台山围绕“建精品景区、创全国文明、闯国际市场、树世界品牌”的工作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市场营销力度,创造了业内人士瞩目的“云台山速度”、“云台山效应”和“焦作现象”,成功创建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自然遗产,先后荣获了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2007年8月27日,云台山与著名的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成功缔结为姐妹公园,云台山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从一个鲜为人知的区域性景区一举成为全国一流、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但是,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云台山的人气在全国山水景观中位居前三,但综合效益却排在十名以后,通过资源整合实现规模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已成为景区二次创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为此,云台山景区以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青龙峡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为主体,吸纳整合神农山索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青天河游船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台山国际旅行社为子公司,组建成立焦作云台山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游客运、索道游船、餐饮住宿、旅行服务等,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

  集团公司正式运行后,将会建立健全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公司规范化运营,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带动力,力争早日成为全省首家整体上市的旅游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将焦作云台山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具有巨大品牌影响力、竞争力的旅游龙头企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