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最大运河港在苏州高新区开建 总投资5.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南最大运河港在苏州高新区开建 总投资5.5亿元
2009年12月2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2月27日电(周建琳)位于苏州高新区的“方正苏高新港”项目26日正式奠基。据悉,方正苏高新港一期占地514亩,年吞吐量达429万吨,建成后将成为苏南地区最大的运河港。

  方正苏高新港由方正集团投资,江苏铁流有限公司负责开发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一期占地514亩,投资3.19亿元,将拥有1453米港口岸线使用权、11个泊位和12条铁路专用线,计划于2011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方正苏高新港邻靠312国道,具有便捷的交通优势,共有三个主体功能区域:仓储物流区、港口作业区、商贸服务区。港口作业区采用挖入式港池,设计年吞吐量429万吨。

  位于运河之畔的苏州高新区经过十多年发展,经济总量的迅速扩大,产业结构的调整,跨国公司的纷纷进入,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已成为社会经济生活中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和必然选择。而苏州地区制造及相关产业发展迅猛,也为港口物流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据悉,方正苏高新港的建设,将对苏州乃至华东地区的生产资料、物资原料及消费品供应链系统进行整合,为交易各方提供一个种类齐全、功能完善的交易平台。而这座千年运河边崛起的物流新港,也将成为苏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又一亮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