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天然气显现巨大潜力 勘探开发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油田天然气显现巨大潜力 勘探开发提速
2010年01月0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一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一日从新疆油田公司获悉,该公司去年天然气实现增产,而原油产量下降,天然气开发显现出巨大潜力,开发提速。

  据统计,新疆油田公司二00九年生产原油一千零八十九万吨,生产天然气三十六点二亿立方米,新增石油探明储量七千七百多万吨,天然气预测储量五百三十多亿立方米。

  在原油产量方面,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及国际油价波动,新疆油田公司去年的产量少于前年的一千二百二十万吨。

  在天然气方面,去年的产量较前年的三十四点二亿立方米,增产两亿立方米。

  据悉,在未来两年,新疆油田公司将保持原油的产量,同时不断增加天然气的产量。

  新疆油田公司长期以来以石油勘探开发为主,二00二年原油产量首次突破一千万吨。近年来,该油田开始着力在其所在的准噶尔盆地勘探、开发天然气资源。二00六年,新疆油田发现了一座储量达三百亿立方米的玛河气田,其后,二00八年十二月,准噶尔盆地储量超千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克拉美丽气田一期建设工程竣工投产,使该油田天然气日产量突破一千万立方米。

  据统计,总面积达三十八万平方公里的准噶尔盆地,蕴藏着八十六亿吨石油资源和二点一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目前探明率仅为百分之二十和百分之三点四左右,勘探开发潜力巨大。

  据了解,到二0一五年,新疆油田天然气产量将达一百亿立方米,实现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的历史性跨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