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族群2010年的理财秘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大族群2010年的理财秘方
2010年01月0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投资有很多基本的铁则,但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生活环境、工作性质,依照自身特质投资,更可达到轻松获利的效果。台湾的《Money钱》杂志邀请了有“投资女王”之称的先锋投顾董事长林宝珠,为6大族群总结出了2010年最适合的投资建议。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上班族】首选熟悉的产业基金或股票

  优势: 可以了解自身所属产业的变化

  劣势: 较无额外收入,需要精打细算

  最适投资标的: 熟悉产业的基金或股票

  蓄累积投资的资金,或是先从定期定额开始。但是优势在于了解自身所处产业,像是电子业、汽车业、金融业、医护人员、公务员,都会对自己所处产业有一定的熟悉度,对景气的好坏也一定敏感。

  所以上班族不妨从周遭能接触到的产业信息着手,试着投资单一产业型的基金或股票,林宝珠有很多医护界朋友就专情于生技医疗基金,或是公务员可以买公共建设类的基金。科技业就不用说了,若能进一步了解上下游关联公司的状况,投资科技股必能得心应手。

  【高收入族】首选北市房产、债券基金、外币定存

  优势: 容易累积大笔资金,可买有钱人专属投资工具

  劣势: 轻忽投资风险,选错投资工具

  最适投资标的: 台北市房地产、债券基金、外币定存

  高收入族群已经很有赚钱的能耐,不需要特别指导些什么,但是最忌讳把钱死死的存在银行。林宝珠提出有3 大最适合高收入族群的投资工具,第1 是房地产、第2 是债券基金、第3是外币定存,不但能立即去化大笔资金,更享有稳定报酬率。

  特别是房地产,堪称有钱人专属的投资工具,在看好台北精华地段房价将续涨难跌的情况下,高收入族群至少要在北市置产。债券基金对小资本的人来说,报酬率过于温吞,不易产生复利效果,却是大资金持有者最稳当安心的选择。

  另外,林宝珠发明一套外币定存必赚的投资法则,就是同时做1 档利率最高的外币定存,和1 档美元定存,通常两者之间走势会互补,产生自然避险,但各自享有不错的利率,也就是说即使汇差没赚到,至少也能赚到利息。

  【御宅族】首选全球型基金

  优势: 有充裕时间运用网络资源

  劣势: 企图心较弱,性格较保守

  最适投资标的: 全球型基金

  网络已成为最方便的社交工具,现代“阿宅”愈来愈多了,常常可以多天不出门,或是除了上班外,其它时间都窝在家里。这个族群的人通常没有太大的企图心,本性保守,资金多半也不会太宽裕。

  林宝珠建议,御宅族不妨买1档大杂烩型的基金,也就是全球型基金,报酬中等、波动幅度低,而且可以时时透过网络了解全球信息,有基本概念之后,再学着进阶投资更积极的基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