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造国际海洋城 进京推介签下两百亿元大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照打造国际海洋城 进京推介签下两百亿元大单
2010年01月0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阮煜琳)旨在加快日照市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的步伐,山东日照市政府8日在北京举行推介会,并于当日与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签署了一系列投资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228.15亿元。

  日照市委书记杨军8日在“2010日照(北京)鲁南临港产业区暨日照国际海洋城推介会”上说,立足新起点,日照正围绕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按照“一带三轴八区”的总体布局,加快培育钢铁及配套产业、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等十大产业,努力把日照建设成为中国东部重要的临海产业基地、区域性国际航运物流中心、滨海文化和旅游名城、海洋科技教育创新区。

  杨军说,日照国际海洋城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主要包括滨海生态核心区、城市综合服务区、海洋产业区三大功能区域。项目将借鉴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天津中新生态城的成功经验,坚持政府主导规划、企业合作开发、面向国际招商。目前,该项目已列入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2010年工作计划,成为双方今年共同推进的重点项目。

  据悉,鲁南临港产业区目前已被列为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并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十二五”区域发展规划。

  近年来,日照经社会济发展较快,2008年,在山东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日照居前五名。2009年,在中国294个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日照列第98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