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陵集团整体迁建工程今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嘉陵集团整体迁建工程今启动
2010年01月10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中国嘉陵集团整体迁建工程奠基仪式正式举行。(孟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 (孟幻)10日,中国嘉陵集团整体迁建工程奠基仪式正式举行。据称,为解决当期生产发展与用地需求矛盾而“移居”的嘉陵集团,在完成技改项目整体搬迁后产值将超100亿元。

  中国嘉陵集团有关方面称,中国嘉陵集团的产品规模、销售规模在不断壮大,但受地理条件所限,该集团本部用地规模却一直没有扩展,生产用地被生活区包围、阻断的原因,工业区越来越局限,生活用地资源匮乏已成为制约该集团产能扩大和新项目建设的瓶颈。

  不仅如此,嘉陵现有设备普遍老化,工艺装备的整体水平已落后于同行业领先企业,在品质控制、市场运作、制造成本等方面也与行业领先企业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嘉陵集团在整体搬迁的同时,还将对现有系统进行全面变革,对其生产系统和产品线进行重构和改造。

  “2011年底,中国嘉陵集团将从现在的重庆双碑地区整体搬迁至该市璧山璧城工业园。”中国嘉陵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兵称,此次搬迁是嘉陵集团解决当期生产发展与用地需求矛盾,提高经营效益的需要,也有助于兵装集团摩托车产业整合。

  据悉,嘉陵集团的迁建项目首期投资20亿元,占地3600亩,其中工业用地3000亩,商住用地600亩,主要研发和生产摩托车及其发动机、特种装备、光学光电、汽车摩托车通机零部件等。2011年首期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达50亿元,2014年完成技改项目整体搬迁后预计产值过100亿元。

  参加当天奠基仪式的重庆市政府代市长黄奇帆称,中国嘉陵集团整体入驻渝西地区,必将助推该区域机械装备制造水平的升级。且对于重庆主城来说,嘉陵的搬迁将扩大当地城市功能的优化提升。

  据了解,中国嘉陵集团前身为嘉陵机器厂,创始于1875年清政府上海江南制造总局龙华分局,是中国近代最早的兵工企业之一;抗日战争爆发后,该厂内迁至重庆沙坪坝双碑嘉陵江畔;1979年,嘉陵实施“军转民”开发生产摩托车。此次搬迁是嘉陵发展史上的第四次搬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