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借力打力 机构资金暗吸实业大蓝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方借力打力 机构资金暗吸实业大蓝筹
2010年01月16日 12:1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是多空消息频出的一个星期,短短个5个交易日中首先是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得到国务院批准,紧接着又是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随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又决定加快电信广电互联三网融合,上证指数时而高开105点,时而下跌101点,震幅巨大,各板块也是反复震荡,权重股刚有表现马上就被抛盘疯狂砸下,小盘股稍做回落就又飞升直上,令投资者对未来投资主题产生迷惑与疑虑。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即将推出之际,任何一个将来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决策者都不可能在此时真正的抛出对股指产生重大影响的重量级蓝筹仓位,因为这是对股指期货的话语权。相反,由于未来参与股指期货投资机构都未能持有足够的权重筹码,机构们只能借有可能被众多投资者理解为利空的消息反复打压市场以吸收低价筹码。因此重权股的下跌只能是个障眼法,特别是受经济增长影响业绩已大幅增长和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的实业权重蓝筹股必将是众多机构争夺的目标。即便是基本面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银行股也不会被机构大量抛出,极有可能成为主力维持市场的锁仓筹码(即压仓石)。由此来看,未来A股市场实业大蓝筹将进入投资主题概率极大。

  股指期货开启大蓝筹新时代

  1月8日,国务院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证监会表示统筹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工作,这一过程预计需要3个月时间。股指期货的推出在长期来看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但是它将加剧市场波动,所谓牛市助涨,熊市助跌,同时大盘权重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已有的实证研究表明,股指期货推出前后成分股确实存在超额收益。Damocaran(1990)将SP500股指期货上市前后五年的NYSE上市公司分为指数组和非指数组,发现指数组和非指数组的平均收益在股指期货上市前并没有显着差异,而上市之后差异显着,且指数组上升的幅度更大。股指期货推出预期给沪深300成分股带来正的超额收益,并且成分股在沪深300中的权重越大,超额收益越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