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自述:投资遇熊市 一年多亏了将近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民自述:投资遇熊市 一年多亏了将近50%
2010年01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个基民,经历了07年的疯狂,当时欢快地唱着:《今天我要养只基》——不管你是开放还是封闭,我就在今天决定养只基;基金是什么虽然我还要学习,但是风潮已不可比拟。08年,风云突变,股市一路跌到1664的深渊,手上的基金也亏损累累,伴随我的是《基民愁》:“看着呀手里的基金,每只它都像杀手,炒基金的日子是多么痛苦哇。”09年,市场回暖,我调整策略,买入指数型基金,坚守带来了回报,唱起了小调:阳光总在风雨后,养基的日子,陪我一路走过。养“基”变奏的背后是我对风险的认识,投资心态的改变。

  今天我要养只基

  最开始接触基金,是在07年初。那时,刚工作不久,对股票、基金,没有啥具体概念,只是听周围的同事们经常说起,谁谁谁又赚了多少钱。手上攒了点小钱,看着花花绿绿的股票,我是两眼一抹黑,完全不懂。听说基金是专业人士帮忙打理,于是打算买点基金,也搞搞投资,增加一下财产性收入。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投基”之路。我在网上开了好几个基金公司的账户,没多少银子,居然开了10家基金公司的账户。有些基金公司,好像只开了账号,从没买过。

  当时买基金,一是看手续费,哪家的少买哪家的;二是看基金公司品牌和以往业绩。记得当开始买的时候,常常实时刷新新浪的基金净值情况,看自己的基金涨了多少,跌了多少。晚上回家的时候,就到基金网查看账户情况。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当时一个星期手上的基金就涨了10%,对人的刺激还是挺大的,心想要是有100万,一个星期就是10万呀,比辛辛苦苦工作1年还挣得多。

  看着手上的基金,账户里的银子不断增加,我是心里乐呀,敲着键盘,欢快地唱着《今天我要养只基》——每一只基金都充满神奇,让我哪个都舍不得放弃;基金就是把钱给专家去理,我不懂股票心里也有底……鸡生蛋,蛋生鸡,蛋生鸡,鸡再生蛋,基金会给你建立起富裕的家庭。

  当时的笔记上记着:07年9月3日,赎回基金,总盈亏9009.69元,今年总收益11168.11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