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最雷人基金:募资超10亿两周泡沫就破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过去十年最雷人基金:募资超10亿两周泡沫就破灭
2010年01月16日 15: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十年美国基金市场上推出了超过3000个开放式基金组合、接近1000只ETF和300只封闭式基金。它们的命运差别巨大:既有成功的,也有平淡的,还有清盘的。

  让我们看看过去十年里最雷人的基金。

  踏错步的基金

  90年代,在科技股、成长股泡沫所带来巨大收益的引诱下,众多基金公司纷纷推出与网络股相关的基金,以科技和生物科技为主题的基金多不胜数。然而随着泡沫的破灭,这种疯狂消失殆尽。现在,仅有少量的这类基金还艰难地生存着,但风光不再。

  在推出时间点的把握上,最牛的新基金要归美林网络策略基金莫属。就在纳斯达克指数见顶的前9天,这家基金最后募集资产超过10亿美元,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不到两周就迎来了泡沫的破灭。

  生不逢时,相信曾管理Markman Global Infrastructure Build-Out基金的罗伯特•马克曼也深有体会。该基金于2008年9月15日推出,刚好在雷曼倒闭、美林被美银收购、金融体系崩溃的日子里。对于一直把70%的资产投资于周期性行业的基金来说是惨不忍睹的,最终成立不到一年便结束营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