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金融界及外国驻华使节共商黄河三角洲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金融界及外国驻华使节共商黄河三角洲开发
2010年01月18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王超)中国国家有关部委、主要金融机构、国有大企业集团的代表和部分国家驻华使节、香港驻京办负责人,今天聚首北京人民大会堂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恳谈会,共同探讨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对策措施。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恳谈会上全面介绍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对山东来讲是一次发展理念、发展思路的重大创新,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打造新的发展优势的难得机遇,是山东省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必然选择,加快推进国务院批复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义重大而深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在恳谈会上指出,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建设,对于支撑山东的可持续发展,对于辐射影响黄河中、上游地区的发展,对于完善全国沿海经济布局、推动环渤海地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是国家对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独具特色的功能定位。全部开发建设工作都要从这样的功能定位出发来考量、来谋划、来推进,走新的路子,走高效发展的路子,走生态发展的路子。

  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国国务院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包括山东省的东营市、滨州市,潍坊市的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市的乐陵市、庆云县,淄博市的高青县和烟台市的莱州市,共十九个县(市、区),陆地面积二点六五万平方公里。该经济区的建设不仅为山东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发展空间提供了难得机遇,而且对完善全国沿海经济布局、提升环渤海地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主持了恳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出席了会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