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09年对外投资实际发生额居国内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2009年对外投资实际发生额居国内首位
2010年01月22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一日电(肖前辉 刘双)湖南省商务厅二十一日对外公布,二00九年湖南省对外投资实际发生额达十点一六亿美元,居全国首位,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逐步成为湘企对外投资的重点区域。

  利用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开拓国际市场机遇,去年湖南大力推动优势企业加快“走出去”,积极开展跨国并购。华菱集团收购澳大利亚FMG公司百分之十七点三四的股份,每年为华菱解决了一千万吨铁矿石资源。

  此外,湖南三一集团投资一亿欧元在德国科隆建立研发中心及机械制造基地;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投资六千四百万美元在荷兰开发风力发电;湖南有色以二千九百五十万美元成功收购加拿大水濑溪锑矿有限公司百分之百股权等几宗跨国并购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湖南省商务厅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湖南新批境外投资企业九十四家,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四,中方合同额十一点九三亿美元,同比增长五倍。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刘捷表示,跨国并购和境外资源投资合作是湖南省去年对外投资的重点和亮点。湘企在海外投资的迅速增长得益于近年来湖南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础工作。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在自身获得较快发展的同时,其境外资源控制、市场控制能力亦得到较大增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