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型数字化变电站在浙成功扩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型数字化变电站在浙成功扩容
2010年01月22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华1月22日电 (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金华电业局获悉,金华500千伏芝堰变电站5023开关合闸并对主变日前充电成功,该站3号主变投运,意味着国家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型数字化变电站在浙江成功扩容,变电容量增加一倍。据悉,这也是浙江电网新年首台投运的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业内人士认为,芝堰变运行的管理和工程建设经验,将对中国智能电网的研究应用带来深远的影响和变革。

  500千伏芝堰变电站位于浙江金华兰溪市黄店镇三峰殿口村,是国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型数字化变电站,远景安装4组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8回500千伏出线和16回220千伏出线。该站目前通过两回500千伏线路与浙江兰溪大型燃煤电厂相连,是浙江中西部电网的枢纽变电站。

  据介绍,500千伏芝堰变3号主变扩容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此次扩容的3号主变压器容量为100万千伏安。工程应用国网公司“两型一化”标准化设计,采用常规一次设备和符合IEC61850标准的智能二次设备结合的模式,监控、保护跳合闸命令的输出、保护动作信息的交换均由网络完成。

  金华电业局负责人表示,500千伏芝堰变3号主变投运后与2号主变同时运行,有效避免了因单主变检修而造成的停电问题,极大提高了金华电网的供电稳定性及可靠性。“它的投产将进一步优化金华地区电网结构,对满足金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用电需求、改善浙江中西部电网结构和潮流分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9年,国家电网公司确定全国9座变电站为智能电网建设试点(示范)工程,开展坚强智能电网关键性、基础性、共用性技术和应用研究。金华500千伏芝堰变作为浙江唯一一项工程入选,也是其中唯一一座500千伏升级改造变电站。(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