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光最牛公司年会花费超过千万 人均3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曝光最牛公司年会花费超过千万 人均3000元
2010年01月24日 09:4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一场堪称豪华的“年饭”,东莞某公司的年会在网上被网友热议为“史上最牛年会”。“最牛年会网上走俏”也同时引发了白领对于自己公司年会的N种猜想,大家纷纷在网上晒起了自己公司的年会形式,而租售演出道具服装的店主也纷纷表示,“年会”已经成为了目前最重要的关键词。

  网友报料——

  “最牛年会”人均3000元

  1月15日上午,蓝底白字的巨幅广告醒目地悬挂在厚街镇家具大道两旁,胸前挂着公司胸牌的人们熙熙攘攘地横穿大道,往返于临街相对的嘉华大酒店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之间。

  这些人都属于一家著名的公司,约有4500人。这几天,他们聚集到了东莞厚街镇举行年会。小小的厚街镇顿时爆满,而这家公司为这次全国年会预订了这个小镇及其周边最豪华的7家五星级酒店以安顿参会者,而每名员工酒店住宿花费预算更是在3000多元。

  据悉,这次年会的会务费用,加上4500人的旅游购物消费,至少将为小镇带来3000万的收益。

  人事主管——

  年会办得好,员工更卖力

  对于白领在网上热议年会,在某外企担任人力经理的文小姐表示,年会是公司增强凝聚力最有效的方式,好的年会不仅会增进员工之间以及员工与老板间的感情,同时,也会让员工更有归属感,“而这种归属感将会让来年的工作开展得更顺利。”

  而对于不少白领抱怨公司因为节省开支等种种原因而让年会“走样”的情况,文小姐也表示,这其实是最得不偿失的一种方法。“举办年会确实需要公司财力的支持,但是,如果因为这样就不举行年会,则会让员工对公司的发展以及自己的职场前途担忧。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一部分优秀的员工另谋出路,而一个优秀的员工其实要比年会的资金更珍贵,也更难得!”

  网友晒年会——

  期待年会上拉“加薪”横幅

  Tina最近格外忙碌,每天一有空闲就和同事在走廊跳《Nobody》。“这是我们在年会上的节目。”Tina说,人事部负责策划年会的同事在“审核”节目时强调,要在模仿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搞怪的成分。考虑再三后,Tina说,她和另外3个女同事决定将老板作为这个舞蹈的目标,跳完后拉出“老板加薪”横幅。

  Tina私下告诉记者,这个精心设计的片段目前已经属于公司的高度机密了,其他同事基本上还蒙在鼓里,“不过排练的时候,加薪的横幅不小心被老板看到了,结果老板说我们是"将他一军"。不过他事后跟我们透露,会在我们跳完这个舞蹈后,当场宣布今年的加薪幅度,相信到时候现场一定会沸腾吧。”

  郁闷换成“新年茶话会”

  如果Tina对于年会是“期待”的话,在外滩上班的Annie说,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年会不要举行了”。Annie告诉记者,她的公司是从事外贸出口工作的,去年因为金融危机,公司就没有举行年会。“今年一年下来,公司的实际收益并没有减少,所以,同事们都想趁着年会好好地狂欢一下,没想到上个周末开会,老板说,年会今年将恢复举行,但形式要改变。”

  Annie告诉记者,老板口中形式上的改变,其实就是将新年打牙祭的年会改成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新年茶话会”,“既然是茶话会,那么无非就是一些水果,瓜子再加些饮料了,太没劲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