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火车站首次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州火车站首次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
2010年01月2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 (杜萍 于海生)今年春运期间,兰州火车站将有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和铁路职工培训站的45名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春运工作。1月28日开始,志愿者们将在火车站参加由兰州铁路局团委、兰州火车站共同举行的岗前培训,30日正式“上岗”。

  兰州火车站27日提供的消息说,该站今年首次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春运工作,服务在旅客周围,一路同行,携手温暖旅客回家路。

  据介绍,45名志愿者将与该站青年服务小分队一道,开展“铁路春运我参与、我体验、我服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参与的春运工作主要有: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购票队伍秩序维护,旅客乘降引导、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帮扶等一些服务性工作。遇到不良天气、各种因素引起的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紧急情况下,青年志愿者还将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

  目前,兰州铁路局团委和兰州车站已成立铁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项目组,全程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为保护志愿者权益,方便工作,铁路部门还将为青年志愿者提供统一服务、标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为当班服务的志愿者提供中餐,并适当给予交通费用补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