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直十部门联合启动惠农三项行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省直十部门联合启动惠农三项行动
2010年01月27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索有为 韩丹茜 符信 岳佳综)27日,广东省全省惠农政策进千万农户、惠农政策咨询、涉农价费检查三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州龙门县永汉镇油田村嘉义庄举行。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启动仪式,并与省直十部门相关官员向农民代表发放惠农手册、种粮直补等相关补贴存折,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当天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同步启动惠农三项行动。

  肖志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不断加强对农业、农村的扶持补贴力度,农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农民所得实惠年年增加。他强调,此次活动是情系“三农”、服务“三农”,推动惠农政策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千方百计宣传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千方百计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广东省直有关部门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对涉农问题进行解答。全省物价部门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涉农价费检查。

  据悉,从即日起至4月底,广东省物价部门将开展涉农价格与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的范围是2009年1月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检查的重点是加强对农村中小学、农民外出务工收费以及农资价格的监管;加大对在农民的补贴、补偿金中违规扣减费用变相收费,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和多扣水分、杂质变相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等隐蔽性乱涨价、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

  全省范围内统一执行的64项惠农政策,可登陆广东价格信息网(www.gdpi.gov.cn)查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