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创汇能力显著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创汇能力显著提升
2010年01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8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食品农产品出口企业2009年有效克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了质量安全和出口创汇能力的双双提升。

  来自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称,去年该局辖区共检验检疫出口食品农产品23.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同时,出口食品农产品被国外通报数持续大幅下降,在2008年大幅下降71.6%的基础上,2009年减至14批,又比上年下降48%。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年检验检疫出口禽蛋制品83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25.3%。出口品种包括皮蛋、咸蛋、咸蛋黄等,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为美国、中国香港、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澳门等,未被国外通报不合格。

  去年,福建新增出口农产品注册登记企业123家,总数增至1287家,同时清理了不合格出口食品生产企业10家、基地154个。良好农业规范(GAP)在出口种植养殖基地覆盖率达30%以上,HACCP在出口食品企业覆盖率达40%以上,SSOP在出口食品企业覆盖率达80%。

  2009年12月,福建圣农集团禽肉产品成功获得对日注册,成为2004年日方严格限制中国熟制禽肉对日注册以来新增的第一批对日注册熟制禽肉生产企业。预计每年可增加禽肉出口2500吨。这不仅有助于该公司扩大国际市场,同时对福建禽肉走向国际市场将产生有力推动作用。

  福建圣农集团是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联合型肉鸡生产和加工企业之一,也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优秀龙头企业。为帮助圣农集团实现国际化经营战略,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方位、多层面帮扶其获取国际市场通行证。近年来,该公司相继获得捷克、智利、蒙古、南非、韩国等国注册。

  目前,福建已在福清、长乐、宁德、三明、安溪、南平等地建成一批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了“农业合作+GAP+GSP+HACCP”出口食品供应链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