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10年02月06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题: 中国经济信息

  台湾电子产业龙头企业之一胜华科技落户东莞松山湖

  台湾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签约落户松山湖台湾高科技园。胜华科技松山湖厂区今年将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19亿元人民币,预计明年初可正式投产运营。胜华科技今后在松山湖的员工将达到3万至4万人,仅研发人员就1000多人。

  胜华科技董事长黄显雄表示,松山湖与其他园区相比,环境是独一无二的,这里有8平方公里的美丽湖泊,周边没有围墙,比起美国的硅谷,松山湖是大手笔、大格局,未来发展不可限量。松山湖将作为胜华科技在大陆的运营总部和全球科研总部,努力将企业做强做大。(李映民 李获)

  桂林千年象山酒窖举行开窖盛典

  广西桂林5日在有千年历史的象山酒窖举行2010庚寅年迎春开窖盛典,祭天祭地祭酒神祈求来年兴旺发达,数千民众纷纷提壶打酒喜迎新春佳节。

  据介绍,桂林有上千年的酿酒历史,在唐宋时期,桂林酿酒行业十分盛行,当年尤以安泰源的三花酒出名,经水道远销东南亚。自古以来,桂林的酒坊就将酒藏在象山岩洞,桂林象山位于桃花江和漓江、宁远河的交汇处,象山岩洞酒窖分为上下两层、大小二洞,面积近5000平方米,温度常年保持在20℃左右,象山酒窖储藏了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不同年份的桂林三花酒陈年老酒数千吨,存放的酒经过陈化老熟特别醇美,成为酒中的珍品,因此,到象山酒窖买过年酒,已成为桂林人迎新年的一个特有现象。(周利朔)

  平安刷新中国车险服务标准 万元以下一天赔付

  日前中国车险服务标准再度刷新,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车险宣布万元以下案件理赔结案时效将从3日缩短至1天。统计数据显示,在平安2009年350万件万元以下车险赔案中,一天以内结案占比97.42%。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指出,车险理赔服务的高效率,必须建立在科学的服务流程设计和快捷的后援平台运作的基础上。未来保险竞争必定从价格战升级为服务战,中国平安此举体现了对客户消费心态的深刻体察,是在引领行业走向正确方向。(翁阳)

  MSN中文网发布2009年度经典MSN签名

  MSN中文网公布了一年一度由白领用户投票选出的“2009年度最经典MSN签名”名单。“2009年度MSN经典签名”由近73万用户从候选签名中选出。从选出的签名内容可以看出用户对当前社会上最为关注的住房、交通、金融危机等社会焦点问题的看法和态度。无论是电视剧《蜗居》,还是电影《2012》,都可以显示出用户对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以及对金融危机下个人收入有限的无奈。另有一部分用户则以淡然的心态对待人生。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祖国60周年庆典之际,MSN用户还通过在MSN签名中插入蛋糕的方式为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表达祝福。(刘育英)

  全国最大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开馆

  全国最大青少年职业体验馆——欢乐之都青少年职业体验馆日前在北京推出,多家企业在此建立了体验馆,让众多小消费者在娱乐过程中接受到产品和品牌文化的熏陶。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童年的品牌记忆,新营销模式分享会”上,与会者专家认为,职业体验让孩子在娱乐体验中主动的接收品牌信息,以最快速度实现对品牌的记忆,同时也为青少年未来的职业倾向和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平台。(阮煜琳)

  E消费开启经济新时代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E消费开启经济新时代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论坛认为,开启未来消费经济新时代,将对改善人类社会的生活形态,构建和谐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网络营销优化了采购过程,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 专家认为,随着电子商务在个人消费领域的普及,在线购物市场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E消费”理念和模式,突破了传统消费模式,丰富和发展了经济学理论,将有利于实现社会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合理调整。(阮煜琳)

  2009“中国金融营销奖”在北京揭晓

  由《银行家》杂志等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此次奖项包括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最佳企业形象奖、金融产品十佳奖等五大类,主要奖项覆盖国内各类金融机构。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榜上有名。

  颁奖典礼同时举办了中国金融服务创新高层论坛,来自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及政府部门等有关人士就变革中的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金融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企业形象及金融产品创新与营销创新等进行了研讨。(王彤)

  863专家刘旭:所谓“360后门”仅是普通漏洞

  国家863计划“基于程序行为自主分析判断的实时防护技术”课题组组长、东方微点公司总裁刘旭在此间表示,从技术角度看,所谓“360后门”并不能称之为“后门”,仅仅是软件的普通漏洞。瑞星此前称“360安全卫士在安装进用户电脑时,会私下开设‘后门’,更为可怕的是此‘后门’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黑客可以利用此后门对系统注册表和用户信息(文件)进行任意操作,例如读取、修改、删除等。”刘旭表示,“从瑞星公布的360程序代码判断,这段代码可用于对抗Rootkit、解除木马自启动常用的注册表键值,并没有安装后门程序的行为。”(刘育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