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春运10天送客143.8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春运10天送客143.8万人次
2010年02月08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8日电(郭军 南宣)据中国南方航空公司8日通报,截至今日,南航10天内已经执行春运航班15859班,航班量同比增加15.28%,顺利运输旅客143.8万人次,同比增加5.77%;进出港货邮量为7994.6吨,同比增加22.1%。

  据预测,从今天起到3月10日春运结束,南航还将运输旅客516万人次。

  南航今年探亲客流与旅游客流都有所增长。探亲客源地市场主要包括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譬如南航在广州每天的出港量已达到3.2万人次,这些地区在春节前开始趋旺,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将出现最高峰,三十至初二将回落;探亲目的地市场主要包括武汉、郑州、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昌,合肥等,这些地区将在春节后趋旺,初六至初八为高峰。旅游目的地市场主要包括三亚、海口、哈尔滨、长春等,这些地区节前节后需求都较旺。

  2月6日,南航执行了首个长春-台湾包机,183名旅客率先体验了吉林首次空中直航台湾。今年春运以来,广州-台北、上海-台北、深圳-台北等两岸航班客座率达到80%-90%,南航将在上海、广州、武汉、长春、南宁、郑州、大连和贵阳至台湾的航线春节组织加班56班,总计将执行272班两岸春运航班,上海和深圳至台湾航线在春节期间有部分航班调整为大机型,以满足两岸旅客的需求。

  国际市场方面,南航春运10天共执行836班,同比增加9.6%,运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客座率增加6%左右。其中东南亚、澳洲、韩国航线是春运的热点航线。为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南航在澳洲、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文莱、越南、柬埔寨等地航线加班、包机近500班。

  南航方面表示,距春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南航春运工作将迎来高峰,预计未来几天南航每天将最多承运旅客20万人次。为保障每位旅客能够顺利回家,南航多管齐下。从运力安排、地面服务保障、客舱服务、货运、售票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进行。针对近日旅客人数的大幅度攀升,南航将调配空客330等大型飞机运营热点航线。完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