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9日开始试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9日开始试运营
2010年02月08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的东三、西三指廊及相关连接楼,将于2月9日开始试运营。新东三、西三指廊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1000万人次,设计高峰小时旅客为2820人次。

  据了解,白云机场东三西三指廊及相关连接楼由指廊、连接楼及登机桥三部分组成,连接楼长约360米,指廊长约210米,共设22个近机位登机口,其中东三指廊设有10座登机桥,可停靠3个C类、5个D类、1个E类,1个可停靠A380等F类大型飞机的专用登机桥。西三指廊设有12座登机桥,可停靠5个C类、5个D类及2个E类飞机。加上白云机场原有四条指廊的46座登机桥,总登机桥数达到了68 座,航班上桥率大大增加,旅客登机将更加方便。

  东三、西三指廊及相关连接楼总建筑面积约14804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三层(指廊局部四层),地下一层,建筑总高为29米。东三西三指廊同时也设置了8个远机位登机口,但在试运营期间,远机位登机口暂不启用,所有东三西三指廊的航班都将使用登机桥。

  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兆起8日表示,与西一、西二指廊相比,东三、西三指廊在高端旅客服务上有新突破,不仅贵宾休息室的面积有所增加,而且实现了头等、公务舱旅客与常旅客分区域管理。西三指廊将由南航及其代理的国内航班使用,东三指廊主要由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使用。东三西三指廊内吸烟室、母婴室、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洗手间、无障碍通道等设施一应俱全。

  此外,东三西三指廊及相关连接楼结构形式更加合理,空间更加开阔,候机环境更加舒适,东三西三指廊及连廊的宽度由一期工程的35米增加到45米,柱跨由一期工程的12米增加到18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