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发“新农保”养老金 近60万农村老人获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首发“新农保”养老金 近60万农村老人获益
2010年02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2月11日电 (记者 田张梦)记者11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参保登记和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2月10日,全省18个试点县(市)共有175.1万人登记参保,收缴养老保险费5.31亿元人民币。18个试点县(市)均已发放了首批基础养老金,58.8万农村老年人开始享受“新农保”待遇。

  据介绍,该省试点县(市)均已发放了首批基础养老金,发放率达到75.9%,共发放养老金5123.82万元。其中,沙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任丘市、肃宁县、迁安市、遵化市、唐海县、青县等县(市)全部完成收缴和发放工作。

  “新农保”试点启动以来,河北省采取多种措施调动农民参保积极性。在省确定的政策框架内,各试点县(市)根据本地情况,提高了政府补贴水平,增强了新农保政策的吸引力:多数县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水平,其中,唐海县将基础养老金标准在中央转移支付55元的基础上,提高到每月155元;对长期缴费和选择较高档次缴费的农民给予鼓励政策,大厂回族自治县规定缴费每提高一个档次,每人每年多补贴10元,缴费15年后每增加一年缴费,基础养老金再增加3元等;增加对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补贴,怀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等对重度残疾人全部代缴其最低档次养老保险费。

  有关部门称,在试点过程中,各地符合参保条件的农村居民踊跃参保,大厂回族自治县参保率达到88%,鹿泉市参保率达到93%。(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