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A股11大“潜力股”:捕捉股市下一匹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A股11大“潜力股”:捕捉股市下一匹黑马
2010年02月1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A股市场在一片唱多声中迎来一波调整,上证综指跌破三千点大关,春节过后,市场会不会再度迎来红包行情,成为广大股民关注的焦点。

  在综合此前媒体报道基础上,本网精选出十只潜力股为投资者提供参考。

  华鲁恒升(600426)

  煤化工优势继续显现

  天相投顾分析师发表报告指出,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均处于低水平,随着全球制造业回暖,DMF、醋酸等基础化工原料需求将逐渐恢复,出口的增加将使得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存在很大潜力,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3元和1.38元。目前公司估值明显偏低,维持其“增持”的评级。

  公司主要产品尿素、DMF在2009年价格下跌,但由于收购热电资产完成及20万吨/年醋酸项目建成投产,新增的热电、醋酸业务使收入仍保持同比增长。同时,因与神华公司签订长期协议,公司的煤炭价格相对稳定;且公司具有水煤浆气化技术,可使用低价烟煤代替高价无烟煤;公司还具备“一头三线”多联产优势,煤化工成本控制较好,公司综合毛利率仍达到20.02%。

  由于成功收购具备年发电9亿度、供热1900万GJ的能力的热电资产,公司蒸汽不需要再外购,使用成本大幅降低。分析师指出,公司尿素产品多元化及节能技术改造、原料气醇烃化节能改造、氨合成能量系统优化等多个项目将于2010年中期建成投产,未来公司尿素产能将增长到140万吨。公司10万吨/年醋酐项目和醋酸装置节能新工艺改造项目也将于未来2年逐步建成,随着产品链的增加,公司洁净煤气化和多联产成本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公司新建醋酸产能及配套建设煤气化平台项目预计于2012年建成,届时公司醋酸产能将扩大到80万吨/年,从而成为国内醋酸龙头。此外,公司作为煤化工标杆企业,即将受益于尿素全国价格平均中枢的上移,其成本优势将更加凸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