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施“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务对接见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实施“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务对接见成效
2010年02月28日 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27日电(莫非 粤仁宣)27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韶关市举办“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韶关•东莞中山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率省政府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计局、物价局、参事室、档案馆、地方志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招聘会。

  这是继本月25日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云浮市举办2010年全省“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务对接系列招聘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后,举行的第二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肖志恒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及求职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肖志恒指出,今年以来,由于广东省经济企稳回暖,企业订单增加,再加上广东省实施“双转移”战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春节刚过,部分返乡农民工尚未回城等原因,造成节后用工需求上升,部分企业用工紧缺,造成招工难。同时,由于掌握企业招工信息不足,粤东西北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难以转移,形成就业难。

  肖志恒表示,为解决“两难”问题,特别是缓解当前珠三角各市企业用工紧缺问题,广东省开展“南粤春暖”就业活动月,以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为载体,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实施“两送”活动:即实行珠三角各市与粤东西北地区劳务对接,由珠三角各市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对粤东西北地区实行送岗上门;粤东西北地区加大对农民工培训力度,向珠三角提供优质劳动力,实行送人上岗。肖志恒强调,要以“两送”解决“两难”,进一步优化广东省人力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春节期间,韶关市与东莞、中山、珠海等地实行劳务对接合作,先后组织15场招聘会,提供岗位46000多个,帮助13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招聘会,韶关、东莞、中山三市又组织了158家用工管理规范的优质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信息2.4万个,来自韶关各县(区)的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应届毕业的中技生共15000多人参加了招聘活动,其中58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到3月底前,广东还将计划举办地级以上市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20多场,区与县(区)、镇与镇、企业与劳务输出地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将达到1500场,进场求职劳动者将达到90万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